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布什出面指挥美国有史以来最大救援行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7 中国新闻网
布什出面指挥美国有史以来最大救援行动(组图)

图为9月1日,布什在白宫发表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什出面指挥美国有史以来最大救援行动(组图)

图为克林顿、小布什、老布什在白宫。


  中新网9月2日电 从8月25日起席卷墨西哥湾沿岸的卡特里娜飓风虽然已逐渐走弱,但持续不停的暴雨仍然使各灾区情况不断恶化。由于最初的救援力量已无法应对迅速恶化的形势,美国总统布什9月1日除了继续指挥全美各相关机构展开有史以来的最大抢险工作,还搬出了两位前总统作救兵。

  美国布什总统周四在白宫表示,一个内阁级别的特别工作小组将协调全国赈灾活动,
而且包括饮用水在内各种救援物资正运抵灾区。除了各政府部门从海陆空,展开有史以来的最大救援工作外,他还请求老布什和前总统克林顿亲自出马,领导为灾区筹款的活动。

  美国总统布什说:“(在南亚海啸灾难后) ,我再次请求两位前总统领导为灾区筹款工作,我相信美国民众一定会积极响应。”

  针对新奥尔良以及其它地方发生的哄抢店铺事件,布什表示决不容忍。布什同时警告汽油销售商不要哄抬油价,他并呼吁美国民众,竭尽所能节省石油。

  布什说:“在未来数周,美国民众一定得节省能源,除非必需,否则尽量不要购买汽油。”

  据美国政府粗略估计,到目前为止,飓风卡特里哪已经夺走数千人命,这是自1906年旧金山大

地震以来,全美死亡人数最多的天灾。白宫宣布,布什总统星期五将亲临
墨西哥
湾沿岸一带视察灾区。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布什将乘座空中和陆地交通,巡视包括新奥尔良市在内的受灾区。(谢小双、萧燕)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