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里比监狱还糟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牛震

  “这里比监狱还糟糕145岁的油漆工麦克尔·查尔德抱怨道。这个曾因酒后驾驶在新奥尔良的监狱里呆了3个月的男子说,“在监狱里,你至少不用为洗澡和上厕所发愁。而这里没水、没马桶也没有灯光。”

  查尔德为躲避飓风“卡特里娜”的袭击,被困在号称“超级穹顶”的路易斯安那体育馆里已经3天了。与他同呼吸共命运的还有20000多名避难者。

  这个新奥尔良圣徒职业橄榄球队的基地,有着坚固的钢筋骨架,被许多建筑师认为固若金汤,那些当初来不及离开或者不舍得离开家园的居民甚至游客都把安全寄托在这座巨人身上。幸运的是,在飓风最严重的时刻,尽管顶部被掀掉了几块瓦,但体育馆基本上完好无损,人们躲过了一劫。但是,问题远没有结束。

  体育馆的外面是汪洋一片,进入馆内的道路都已被淹没。馆内的情况更加严重,本来就缺衣少食,加上电力中断,也没有水源,室内的空气闷热而污浊,厕所里溢满了水,淋浴更无法使用。尽管政府空投了一些物资,但食物和饮用水仍供应紧张。此外,毛毯和被褥之类的东西奇缺,许多居民只是穿着单衣就跑进来的。在体育馆的每一刻都在变成煎熬。

  疾病和恐慌在悄悄蔓延。一些年纪大的人开始出现虚脱。由于没有医疗条件,一些本已疾病缠身的人也出现恶心和休克的现象。最难熬的是晚上,没有灯光的黑夜让一些胆小的孩子哭个不停。

  31日,联邦政府通过直升飞机等手段把一些老弱病残运出体育馆,但是大部分的民众要撤离出来至少还需1到2天。据联邦紧急管理局官员透露,至少需要475辆大巴才能把所有的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已经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尽快解救被困在体育馆里的人群,并要求馆内民众不要惊慌。不过,毕竟还要继续等待多时,一些人更愿意相信上帝。

  (本报华盛顿9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