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与巴基斯坦外长首次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以色列外交部官员昨日说,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胡尔希德·卡苏里当天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两国间首次高级别会谈。以色列外交部官员说,本次会晤由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提出。穆沙拉夫请求土尔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安排两国外长会面。

  巴基斯坦《黎明报》说,之所以选择在土耳其会晤,是因为土耳其属于“中立”国家
,既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又是巴基斯坦的“亲密伙伴”。以色列官员称,巴基斯坦过去一直采取强硬态度对待以色列。以色列上星期完成从加沙地区撤离犹太人定居点行动促进了巴基斯坦同以色列的会晤。半岛电视台报道说,穆沙拉夫称赞沙龙是名“有勇气的领导人”。

  当天,巴基斯坦外交秘书穆罕默德·汗在伊斯兰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外长卡苏里和以外长沙洛姆举行会晤并不意味着巴基斯坦在外交上承认了以色列。巴基斯坦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巴基斯坦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正义事业。

  但巴以外长会晤遭到巴基斯坦国内伊斯兰政党的谴责。由6个伊斯兰团体组成的实践团结联盟主席卡齐·侯赛因·艾哈迈德说,实践团结联盟认为以色列是个“非法国家”并强烈谴责这次会晤,因为它违背了巴基斯坦的基本国策和伊斯兰教教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