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悍妇”破坏性远超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扬子晚报

  “悍妇”破坏性远超海啸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紧急人道救援机构协调员让·埃格兰8月31日称,飓风“卡特里娜”是有史以来最具破坏性的自然灾害之一,其规模远超过去年12月印度洋大海啸。他说,所幸的是美国政府及时发出警报,并且采取了成功的人口撤离措施。埃格兰还表示,尽管美国还没有请求联合国的帮助,但是联合国已经做好准备派遣专家组或是满足美国提出的任何
救灾需要。

  布什呼吁为灾民筹款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9月1日说,美国总统布什2日将前往遭到“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灾区视察,布什会先在飞机上从空中了解灾情,然后再亲自到灾区视察。与此同时,布什已经请求前总统克林顿和自己的父亲老布什为灾民筹款,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越南中部降暴雨9人亡

  据法新社9月1日报道,越南政府官员称,越南中部地区8月31日遭到暴雨袭击并引发巨大的洪水,至少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一位负责救灾工作的官员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越南河静省8月31日遭到暴雨袭击,当天仅该省就有8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分别只有9岁和4岁。这名官员称,“截至目前,暴雨及洪水带来的财产损失已经达到200亿越南盾约合130万美元。共有约3166公顷的稻田被洪水冲毁”。

  日百万人参加防灾演习

  9月1日是日本的防灾日,日本全国各地开展了共有约107万人参加的防灾演习,模拟在日本近海等区域发生地震的情况,并进行了紧急救援训练。据演习部门发布的消息,在关东地区进行的演习,模拟了在上午7时10分发生的一场里氏7.3级地震。这场假设的地震震源在东京湾,波及东京都及周边地区。在演习中,相关救援部门紧急行动,一方面派遣医疗队,同时用自卫队飞机和直升机把负伤者运送到大阪等地,进行大范围的运送伤员训练。与此同时,演习还模拟了一些民众在紧急情况下从地铁、孤立村庄等地逃生的情况。 日本要建海外火箭发射基地

  据日本共同社9月1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的一个工作小组日前提交一份报告,认为为了启动日本国产火箭卫星发射产业,日本将来应在海外建设发射基地。据悉,位于赤道附近的基里巴斯共和国圣诞岛是日本当局的候选地之一。

  地勤睡大觉致飞机盘旋20分钟

  8月31日,澳大利亚堪培拉国际机场的一名地面控制人员由于在工作时间睡着,致使一架飞机无法正常降落。这趟班机当天飞抵堪培拉上空后,飞行员立即向地面控制台发出着陆的请求。但一直没得到回应。无奈飞行员只好在上空兜起圈子,这一兜就是20分钟。事后经调查才发现,原来当天清晨负责值班的地面控制人员当时美梦正酣,可让机组人员和乘客受了惊吓。

  美5旬老人热衷“网络黄昏恋”

  据韩国《东亚日报》9月1日报道,在美国,50岁以上老人进行“网络黄昏恋”的数量大幅增加。登陆各种约会网站的2600名美国人中,年龄在55岁以上的人占18.5%%480万名。该杂志指出,因离婚等原因“单身”的老年层不断增加是一个重要原因,另外,对计算机和网络的熟悉程度也是一个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