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扬子晚报

  伊实施老萨倒台后首次死刑

  伊拉克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昨日称,3名伊拉克罪犯当天已经被处以死刑,这是自2003年萨达姆政府被推翻以来,伊拉克首次实施的死刑。据悉,被处死的3人是和“基地”组织有关的反美武装成员。他们在今年5月因绑架、杀害伊拉克警察、强暴妇女等罪名被当地法院判处死刑。

  日本众院选举海外投票开始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鉴于日本众议院议员选举公告已经发布,从8月31日起,旅居国外、拥有选举权的日本海外选民开始进行投票。这是日本第5次实施大选海外投票。这种海外投票以比例代表为对象,在日本驻海外的196所大使馆和总领事馆进行。

  日自民党将在大选后“清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党中央8月31日作出决定,在选举结束后召开党纪委员会会议,将反对邮政民营化且不听从退党劝告以无党派身份参选的25名前自民党议员开除出党。

  吉议会批准库洛夫总理提名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昨日以55票赞成、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总统巴基耶夫对库洛夫的总理提名。巴基耶夫和库洛夫都是吉前反对派领导人。两人在今年初吉国内发生政治动荡后对稳定国内局势起到了重要作用。

  泰南连续发生爆炸5人受伤

  泰国南部昨日连续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受伤。泰国最南部的那拉提瓦府首府那拉提瓦市内一家商店前发生爆炸事件,3人被炸伤。接着,在该府的一个县又发生爆炸,造成1名教师和1名公务员受伤。此外,在该府其他县市还发生了3起爆炸事件,伤亡情况不详。同一天,泰国警方在靠近那拉提瓦府的北大年府的一些水利桥梁上拆除了7个爆炸装置。

  西政府大楼遭遇“诈弹”恐吓

  据美联社昨日报道,西班牙警方说,位于首都马德里的财政部大楼当天接到虚假炸弹恐吓电话,警方一度疏散整座大楼的人,但在大厦内并没有发现爆炸装置。警方表示,是在当天上午10时接到恐吓电话的,但是却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