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灾区面临三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19 扬子晚报

  最近几天,飓风“卡特里娜”重创美国南部,人员和财产损失都非常巨大,成为美国近百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自然灾害。然而,飓风肆虐之后,日用品紧张、疾病以及抢劫者横行等,都是摆在人们面前的现实难题。

  难题一:日用品紧张

  综合美国媒体9月1日报道,飓风“卡特里娜”席卷美国南部之后,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破坏。至少100多万人用电中断,尽管天气并不凉快,但人们已经不能再享受空调。而且,灾民们聚集在又热又闷的避难所,床不够,还面临着饮用水短缺的问题。有地方官员透露,很多人已经四五天不能进行盥洗了,不少人的不满和悲哀情绪正在增长。

  尽管政府已经调拨救援物资到灾区,但由于各种原因,饮用水、食物、医疗用品等并不充足。带着婴儿的父母们更是发愁,因为婴儿尿布、衣物等也非常缺乏。

  难题二:疾病威胁加剧

  与此同时,疾病威胁也在不断加剧。一些救援官员透露,在新奥尔良市,人们在充满洪水的街道上跋涉,随处可见漂浮着的尸体。但是,救援船、救护车经常没有时间处理泡在水中的尸体,只能尽快救助在洪水中奄奄一息的人或是被困在倒塌房屋中的人员。但是,有关专家指出,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这些水中的尸体,腐烂的尸体将会导致大范围的疾病传播。

  此外,除了这些尸体,灾区的整体环境也很不卫生。新奥尔良市官员和军方工程师说,市内红褐色的洪水中充满了下水道的污水、汽油和各种垃圾,很脏,危险性也很大。

  难题三:灾民回家难

  另外,灾民们都非常希望尽早回到自己的家,很多人思乡心切。但是救援官员说,大部分避难者数周后才能返回家中。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表示,居民可能还需3到4个月才可返回新家园。受“卡特里娜”飓风影响,现在新奥尔良80%的地区都已被洪水淹没。由于新奥尔良市给排水系统陷入瘫痪,加上废墟还需要清理,因此灾民需要等待数月时间才能返回家园。麦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