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陷入无政府状态,市长紧急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日,遭受飓风“卡特里娜”重创的美国新奥尔良市陷入了无政府状态:尸体横在街道中央,幸存者在公交车上抢座位,火灾此起彼伏,有人争吵斗殴,甚至有人被强奸。新奥尔良市长纳金说,他们需要“紧急救援(SOS)”。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还有大约1.5万-2万名获救人员在新奥尔良会议中心避难,他们已经在肮脏的环境和死尸中间等待汽车数天,相互间口角不断,甚至拳脚相向。新奥尔良警
察局长埃迪·康帕斯说,他已派遣88名警官维持秩序,但他们很快被赶了出来。据他说:“有人被强奸,还有人遭殴打。”

  新奥尔良紧急情况部门的一名高官指出,该市的情况让美国全国丢脸。在会议中心外,至少有七具尸体。在一名老人的尸体旁边,饥饿的婴儿在哇哇大哭。在一个角落里,一名老年妇女坐在轮椅上死去。人行道上挤满了人,他们没有吃的,没有喝的,没有医疗设施,也没有执法人员维持秩序。

  一架军用直升机试图在会议中心着陆以发放水和食品,但被拥挤的人群吓走,结果只好从空中扔下这些物资。

  纳金发表声明说,他们需要紧急救援,现在“会议中心资源匮乏,巴士的数量不够”。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