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着手组建中央快速反应部队与中央情报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厅日前决定2006年着手整编“中央快速反应部队”,把第一年度的所需预算写进了预算概要。

  此前,日本政府称为加强国际维和活动,提高针对恐怖活动、游击等新威胁的快速反应和灵活机动能力,在《新防卫大纲》中提出设立“中央快速反应部队”。

  此外,日本防卫厅还将另设“中央情报队”(编制约为600人),与中央快速反应部队联手合作,加强收集自卫队海外派遣地相关信息的能力。

  另外,除统一收集侦查情报和地理情报外,中央情报队内还将设立情报收集专门部队(约40人),派往当地执行任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