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 默哀中进入新学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8 汉网
  幸存孩子长大了
俄罗斯默哀中进入新学年(组图)
  上图:救援人员厄尔布鲁士捧着小婴儿塔斯卡耶娃走出学校,这张照片传遍世界。

  下图:一年后,塔斯卡耶娃已长大了不少,厄尔布鲁士指着当年现场告诉她去年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俄罗斯默哀中进入新学年(组图)

  1日,在别斯兰第一中学,遇难者家属在体育馆参加纪念活动。体育馆仍保留当时爆炸后的原样。

  钟声拉开纪念的帷幕

  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9时15分,钟声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响起。一年前的此时此刻,一伙武装分子闯入第一中学,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别斯兰人质事件。

  钟声过后,别斯兰第一中学奏响了莫扎特的《安魂曲》。包括受害者家属在内超过200人来到人质事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学校室内体育馆废墟中献花。第一中学体育馆的围墙上贴着331张受害者的彩色照片,一些遇难儿童母亲的脸紧紧贴在死去孩子的照片上,悲痛万分。

  去年9月1日至3日发生的别斯兰人质事件共造成331人死亡,大部分是儿童。

  安保措施异常严密

  第一中学附近的街道已被警方封锁,行人要想进入学校必须经过金属探测器。

  9月1日正好是俄罗斯新学年开始的日子。所有学校均在开学伊始默哀一分钟。从9月1日到9月3日,俄罗斯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纪念活动。俄罗斯官员称,纪念活动开始前,他们已经在俄罗斯各个学校加强了安全保卫措施。在一些学校附近,警方还封锁了道路,清除了50米以内的车辆,以防止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除了悲伤还有愤怒

  别斯兰人质事件发生一周年之际,俄总统普京发表讲话,对死难者表示哀悼。“无用的话不必多说,让我们默哀几分钟,请记住在恐怖袭击中丧生的孩子和其他死难者。”

  9月3日,人质事件受害者家属将参加名为“生命之树”的别斯兰公墓纪念碑揭幕仪式。俄罗斯当局呼吁在3日下午1时05分默哀一分钟。

  而代表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学生母亲的“别斯兰母亲委员会”称,她们将在9月2日面见普京。她们将告诉普京,他以及其他俄罗斯高官应该对别斯兰人质事件负责。综合新华社电

  链接: 车臣匪首准备袭击录像曝光

  车臣非法武装首领巴萨耶夫8月31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安全部队应该为别斯兰惨案负责。声明说,俄罗斯安全机构为了诱捕,在该地区为他们提供了一条安全通道。

  美联社最近获得巴萨耶夫去年准备袭击俄罗斯南部别斯兰中学的录像带。录像显示巴萨耶夫与一伙武装分子在树林中野营。有一个场景是一伙武装分子坐在地上边笑边聊。此外,录像带中还有据称直接率领歹徒攻击别斯兰中学的匪徒“上校”的镜头,录像中他穿着雨衣大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