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提升军费预算强力打造新式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1 成都日报

  日本防卫厅官员8月31日公布了2006财政年度的军费预算方案,计划申请的预算总额比2005财年增长1.2%,在导弹防御、空中加油、无人侦察机等先进武器技术的装备研发上加大了投入。如获批准,这将是日本近4年来首次增加军费支出。

  大手笔谋求制海制空权

  根据预案,日本2006年将耗资1500亿日元(约合13.5亿美元)打造导弹防御系统。到2010财年,日本政府还计划完成装备4艘“宙斯盾”级驱逐舰和部署3个“爱国者-3”导弹部队。其他军购计划还包括:拨款1063亿日元购买一艘排水量1.35万吨的驱逐舰;拨款760亿日元用于采购6架日本本国制造的F-2型战斗机;拨款757亿美元购买一艘排水量2900吨的柴油动力潜艇和一艘排水量570吨的扫雷艇;拨款89亿日元用于采购11辆坦克;拨款58亿日元升级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作战能力;拨款27亿日元升级空中自卫队C-130型运输机的空中加油能力;拨款9.6亿日元用于远程无人驾驶侦察机研制项目。

  强欲望扮演重要安全角色

  防卫厅这次提出的2006财年军费预算方案中,有关陆上自卫队装备的拨款总计只有335亿日元(3亿美元),与以前的最高记录相比下降了大约60%。这体现了日本减少对坦克、火炮等“冷战时代”重型武器的投入,加大对新型武器的装备。

  路透社评价说,防卫厅的预算要求表明了日本提升军力和在国际上扮演更重要安全角色的欲望。防卫厅一名官员说:“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对新威胁和各种突发事件作出反应,以及应对国际维和行动。”(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