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改革安南寻求更大权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1 成都日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月31日呼吁联合国成员国支持他提出的对联合国秘书处进行管理改革的建议,授予秘书长调遣联合国职员及资源的更大权限,以便他能正确、有效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他的职责。

  由美国、中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组成的谈判核心小组当天就联合国秘书处管理改革议题进行了讨论。安南在闭门会议上指出,联合国在管理方面还存在诸多弊端,还需进行
改革。改革建议包括,对预算和人力资源方面的规则进行审议、对五年以上的工作授权进行审议,加强对联合国的审计和监督,赋予秘书长重新部署职位和资源的权限。

  安南说,他不是在谋求“自由管理”联合国的权力,而是寻求拥有效履行其职责的权限,能就联合国职员和资源的日常调遣作出决定。但作出战略性决定的权力仍在联大。

  又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8月30日向联合国成员国散发6封信函,进一步阐述了美国对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成果文件草案》的修改意见。(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