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出台2006年度军费预算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4 每日新报

  意欲提升军力和在国际上扮演更重要安全角色

  日本防卫厅官员 8月 31日公布了 2006财政年度的军费预算方案,计划申请的预算总额比2005财年增长1.2%,其中包括用于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 1500亿日元(约合13.5亿美元)。如果获得批准,这将是日本近4年来首次增加军费支出。

  由于背负沉重国债负担,日本政府近年来一直在财政预算方面贯彻紧缩方针。从 2003财年到2005财年这3年来,日本军费预算呈逐渐下降趋势。防卫厅这次提出的 2006财年军费预算方案中,有关陆上自卫队装备的拨款总计只有335亿日元(3亿美元),与 1990财年 862亿日元( 7.8亿美元)的最高纪录相比下降了大约 60%。

  路透社评价说,防卫厅的预算要求表明了日本提升军力和在国际上扮演更重要安全角色的欲望。防卫厅一名官员说:“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对新威胁和各种突发事件作出反应,以及应对国际维和行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