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穹顶避难者转移突生变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4 每日新报

  新华社 9月 1日电美国新奥尔良市超级穹顶体育场避难者转移工作9月1日因发生混乱被迫中止,数百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乘坐装甲车前来维持秩序。

  由于附近湖堤发生严重断裂,新奥尔良市内水位不断上涨,迫使当地政府组织转移躲避在超级穹顶体育场内的2.5万多名避难者。但正当首批500辆卡车的避难者到达另一处避难所———休斯敦宇宙穹顶体育场时,超级穹顶体育场突然出现混乱局面,转移工作随即中止

  负责伤残人员转移工作的理查德·泽什拉格说,有人向一架前来执行任务的军用直升机开枪,此举已对飞行员构成危险。而负责健全民众转移工作的国民警卫队军官说,地面转移也已经暂停,因为有人在体育场外纵火,转移车辆无法靠近避难者。

  此外,数千人从体育场附近饭店和其他建筑物内冲出来,试图登上用于转移避难者的车辆,致使体育场的局势愈发混乱。

  泽什拉格说,“直到他们(国民警卫队)控制了体育场的局势,”转移工作才能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