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继母男朋友刀砍7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4 南方日报

  继母男朋友刀砍7龄童

  香港“8·25”男童遇袭案2疑犯深圳落网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张雷 林干)昨天下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前天晚上,深圳市警方在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启动粤港警方紧急联络工作机制,根据香港
警方通报的情况,迅速在深圳市抓获香港“8·25”男童遇袭案2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男,23岁)、罗某(男,16岁,均香港居民)。

  据悉,8月25日,香港一名7岁小孩在香港葵涌梨木树从服务中心补习后由其祖母陪同回家途中,被两面蒙面歹徒持刀袭击,男童祖母被一名歹徒隔开,另一名歹徒将男童按倒在地,先后向其右手及右大腿连砍6刀。歹徒行凶后沿街道逃走。案件发生后,香港警方乃至香港特区政府高层对此案高度重视,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别发表讲话,谴责凶徒将男童斩至重伤行为“人神共愤”,他感到震惊、心痛和愤怒,并保证一定会尽全力将凶手绳之以法。

  8月31日下午,省公安厅接到香港警方紧急通报,称香港“8·25”男童遇袭案2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到内地,请求我省警方予以协助。为此,省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指挥深圳警方启动粤港警方紧急联络工作机制,开展缉捕工作。深圳市公安局迅速指派深圳市局刑警支队开展工作。8月31日下午4时许,深圳警方在深圳与香港警方进行紧急会晤,港警向深圳警方通报了该案2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罗某可能已潜逃到内地的情况。深圳市局刑警支队根据情报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迅速制订缉捕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抓捕小组开展行动。8月31日晚9时,办案民警根据曾某在深圳市罗湖区向西村庄家庄酒楼用餐的情报,迅速采取行动,将曾某抓获。

  经初步审查,警方随后又在锦心花园某单位内将罗某抓获。至此,香港警方通缉令中所有犯罪嫌疑人员全部落网。经初步审讯,曾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两嫌疑犯供称,曾某和遇袭男童的继母曾经是男女朋友,男童的继母为报复男童的父亲,故授意对男童施暴。

  目前,深圳警方正在对曾某、罗某进行进一步调查。2名犯罪嫌疑人在内地如无犯罪记录,广东警方将在近期向香港警方移交2名犯罪嫌疑人。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称,香港“8·25”男童遇袭案的迅速侦破,再次证明了粤港两地警方联手打击犯罪、维护粤港治安稳定的决心和能力。广东警方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强与香港警方的合作,为维护粤港两地社会治安稳定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