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2006年度军费预算呼呼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8 南京晨报

  据报道,日本首相小泉已经取消了原定9月份晚些时候对美国的正式访问。报道称,在小泉为迎接9月11日大选于8月解散众院后,日本就将取消小泉访美的决定告知了美国政府。

  8月31日,日本防卫厅官员公布了2006财政年度的军费预算方案,计划申请的预算总额比2005财年增长1.2%,其中包括用于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1500亿日元(约合13.5亿美元)。如果获得批准,这将是日本近4年来首次增加军费支出。

  预算方案中列出的其他军事采购费用包括:拨款1063亿日元购买一艘排水量1.35万吨的驱逐舰。自1954年海上自卫队成立以来,日本每年都会拨款用于采购驱逐舰,惟一的例外是去年。拨款760亿日元用于采购6架日本本国制造的F-2型战斗机。拨款757亿日元购买一艘排水量2900吨的柴油动力潜艇和一艘排水量570吨的扫雷艇。拨款89亿日元用于采购11辆坦克。拨款58亿日元升级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作战能力。拨款27亿日元升级空中自卫队C-130型运输机的空中加油能力。拨款9.6亿日元用于远程无人驾驶侦察机研制项目。

  日本共同社认为,这体现了日本去年公布的新《防卫计划大纲》所确定的方针,即减少对坦克、火炮等“冷战时代”重型武器的投入。分析说,该预算要求表明了日本提升军力和在国际上扮演更重要安全角色的欲望。 链接: 日拟兴建海外火箭发射基地 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的一个工作小组日前提交一份报告,认为日本将来应在海外建设发射基地,位于赤道附近的基里巴斯共和国圣诞岛是日本当局的候选地之一。 日要在4县设雷达监视中朝

  日本为应对中国,近期有意从欧美购入多种新型战机,并以美制F15战机取代现有的F4以增强空中及长程攻击能力。日本防卫厅还打算在2006年于青森、新氵舄、鹿儿岛及冲绳4个县,设立专门监视中国和朝鲜导弹的追踪雷达。 滋贺县教委采用“歪史”

  日本滋贺县教育委员会8月31日决定,从明年4月起在该县县立河濑中学采用歪曲历史、美化战争的《新历史教科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