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证实士兵射杀路透社录音师 辩称此行为正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驻伊拉克美军9月1日证实美军士兵8月28日在巴格达射杀了路透社录音师瓦利德·哈立德,但辩解称美军士兵的行为是“正当的”。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少将林奇在叙述哈立德遭射杀经过时说:“那辆汽车飞速驶来,并做了一些令人怀疑的事情。而且,当时在这辆看来像是武器的汽车附近有一些人。”

  他接着说:“汽车突然停下,并马上掉头。这种行为令人怀疑。现场的美军士兵根据作战规定和训练经验……认为应该朝着那辆汽车开火。结果,汽车司机被打死,车上唯一的乘客受伤。”

  对于这种解释,路透社全球执行总编戴维·施莱辛格表示拒绝接受。他说:“如果认为杀害一名正在执行任务的专业新闻工作者是合理的,这种说法令我反感。”(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