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导致油价回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3 解放日报
美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导致油价回落(图)
  8月31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一些在押人员被迫撤出监狱,被临时看管在一条公路上。尽管“卡特里娜”飓风中心没有经过新奥尔良市,但由于该市的地势低于海平面,城市周围的防洪堤在飓风中发生决口,导致大部分市区被洪水淹没。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31日宣布,布什政府同意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向生产受到“卡特里娜”飓风严重干扰的炼油厂出借部分原油。

  博德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批准了一家公司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借用原油的申请,并正在考虑其他公司的申请。但他表示,现在说将从这一储备中出借多少原油还为时过早。他表示,此举将帮助炼油厂坚持生产,因为没有原油供应,它们就不能生产。据报道,目前约有9家受飓风影响的炼油厂有意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借用原油。能源部发言人透露,炼油厂最早可能从周四开始得到借用的原油。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建立于1975年12月,目前储油7.005亿桶。去年9月“伊万”飓风袭击美国之后,布什政府曾动用这一储备,向一些炼油厂出借了500多万桶原油。美国政府出借原油只是解炼油厂的燃眉之急,炼油厂必须在稍后归还所借原油。

  另据报道,在博德曼宣布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消息传出后,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31日应声回落,每桶收盘价全天下降0.87美元,以68.94美元报收。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袭击美国南部地区的“卡特里娜”飓风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目前已经证实的死亡人数至少有198人。

  其中,密西西比州的死亡人数至少为185人,亚拉巴马州2人,佛罗里达州11人。但统计数字没有包括重灾区路易斯安那州。

  飓风期间在新奥尔良市的“超级穹顶”体育馆避难的近2万名灾民目前正在撤离,他们将被安置在500多公里外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天文观测舱”体育馆内。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瑟琳·布兰科已下令对新奥尔良全城进行人员疏散。

  目前,“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损失估计高达250亿美元。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1日致电美国国务卿赖斯,就美国路易斯安那等州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并导致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并对伤亡者家属表示慰问。同日,中国红十字会向美方转交了10万美元捐款,以支持美部分受灾地区重建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