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夺命数千条城市变汪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1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31日说,在市区的洪水中还有相当数量的灾民尸体,“卡特里娜”飓风在该市至少造成数百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达数千人。

  纳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救援人员将对新奥尔良市进行彻底疏散,该城在两、三个月内将无法运转。据纳金估计,仍滞留在新奥尔良的灾民在5万至10万人之间,其中有
1.5万至2万人呆在“超级穹顶”体育馆内避难,每天可疏散1.4万至1.5万人。有关机构已经计划在两天内把至少2.5万名新奥尔良灾民暂时迁移到500多公里外的休斯敦。

  新奥尔良位于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是该州最大的城市。尽管“卡特里娜”飓风中心没有经过新奥尔良市,但由于该市的地势低于海平面,城市周围的防洪堤在飓风中发生决口,导致大部分市区被洪水淹没。

  另据报道,五角大楼已经向灾区派出5艘装载饮用水和其他物资的军舰、搜索直升机以及水上救援小组,开始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内搜救行动。

  提前两天结束休假的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乘专机视察了灾区。回到华盛顿后,布什将主持召开专门成立的负责协调联邦政府救援工作小组的会议,并就灾情发表电视讲话。

  (详见第1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