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台人员睡着客机狂绕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1日《悉尼先驱晨报》报道,8月31日上午,一架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载有68名乘客的飞机,即将降落澳首都堪培拉机场。但令人惊讶的是,在此关键时刻,机场塔台的控制人员竟睡着了!机长呼叫塔台人员,百呼不应,结果这架飞机只好在空中狂绕20分钟。

  飞机要降落塔台无回应

  据报道,这一怪事发生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机场。据悉,31日,堪培拉机场本来应该一如往常,在当地时间早晨5点30分开场。而第一架降落的班机,是从澳大利亚西部柏斯市,飞到东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00班机,当时机上载有68名乘客。

  上午5点30分,这架班机的机长按惯例,呼叫塔台称“准备降落”。但令机长觉得蹊跷的是,塔台竟一直没响应。这一意外立即让机长不寒而栗,担心塔台遭到“恐怖分子袭击或者其他意外”。由于塔台毫无反应,这架飞机只好在空中不停盘旋。

  只因塔台人员睡过头

  庆幸的是,在绕了20分钟后,就在焦头烂额的机长考虑是否紧急迫降时,5点50分,机场塔台突然有了反应。6点12分,飞机终于顺利降落———比预定时间延迟了12分钟。至此,机长才终于长舒一口气。

  事后,机场方面立即对此展开调查。结果发现这一“迫降危机”的原因竟是塔台值班人员睡过头了!而为什么会睡过头呢?值班人员给的理由是:闹钟坏了。据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安全部门正在对这起匪夷所思的事件进行检讨。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