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称对伦敦爆炸负责 半岛台播人弹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5 中国台湾网

  

基地老二称对伦敦爆炸负责半岛台播人弹录像

  新华网消息:半岛电视台1日晚播放“基地”组织2号头目扎瓦希里的有关录像带。录像中扎瓦希里明确表示“基地”组织对7月7日伦敦爆炸事件负责,并威胁要对欧洲发动更多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基地”首领首次明确宣布对7·7爆炸案负责。在持续约15分钟录像带中,扎瓦希里没有透露“基地”组织直接策划和实施了爆炸,但称这些爆炸事件是英国对外政策的直接后果,也是“基地”向欧洲提出“停战”遭拒绝所致。

  录像内容还包括实施伦敦爆炸“人弹”之一穆罕默德·西迪基·汗的“遗嘱”讲话。汗称他受到了“基地”首脑拉登、扎瓦希里和“基地”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的“鼓舞”。

  30岁的汗是英国利兹市居民,警方怀疑他在伦敦西部埃吉威尔地铁列车上引爆炸药。汗的家人7月16日通过警方发表一项声明称,他们的孩子被恐怖组织“洗脑”。

  美国反恐官员认为,“基地”头目的声言未必说明爆炸案真是他们所为。扎瓦希里与穆罕默德·汗没有出现在同一画面中,因此录像无法证实扎瓦希里直接指挥爆炸事件的实施者。英国伦敦警方称他们将把这盘录像列入爆炸案调查中。(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