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今年第3次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4 桂龙新闻网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1日在法兰克福表示,今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3%,低于此前增长1.4%的预测。 这是欧洲央行今年内第三次下调对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测。欧洲央行同时还将其对明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测由先前的2%下调至1.8%,并将其对今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的预测由2%上调为2.2%,从而突破了欧洲央行所设定的2%的上限。

  欧洲央行当天还宣布,继续维持自2003年6月以来2%这一历史最低的主导利率水平不变。特里谢在记者招待会上再次宣称,目前欧元区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欧洲央行现行的货币政策已经对欧元区经济增长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

  特里谢说,目前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较为温和,但今年下半年增速将有望加快。他还表示,由于国际市场上原油价格屡创新高以及多种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欧元区经济增长将面临一定的风险,并可能导致欧元区物价水平继续上扬。

  受油价过高的影响,8月份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已经突破了2%的上限,达到2.1%。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戎昌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