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安全部门部署遥控武器守卫核电站等敏感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9月1日,美国安全部门首次在位于田纳西州的Y-12核武工厂部署遥控武器。在不久的将来,这类武器将会普遍用于保护重要军事及民用设施。

  9月1日,美国核安全管理局的官员在Y-12核武工厂对遥控武器进行了演示。此前,美国相关部门已经对遥控武器进行了长达三年的测试及评估工作。该武器系统在Y-12核武工
厂部署后,当1英里以外的恐怖分子或敌人企图靠近敏感目标时,安全人员可以远距遥控射击。

  美国宇航局副局长杰瑞·鲍尔在观看演示时称,“这种武器用于保护重要设施的安全尚属首次,这对新时期核武工厂及其它敏感目标的安全防护极为必要”。杰瑞-鲍尔没有透露此次部署遥控武器的数量,只是表示美国安全部门下一步将在所有核工厂、核电站及武器级铀存放地部署此类武器系统。

  根据设计,美国安全部门此次研发的遥控武器可以部署在不同的平台上,既可以安置在了望哨,也可以入在SUV汽车上。另外,美国安全部门还可以实现对多种武器的遥控发射,这其中包括M-16步枪及榴弹发射器等。

  在一英里以外的安全区域,警戒人员可以通过操作控制杆来遥控发射一种或数种武器。此次部署的遥控武器系统包括三组镜面,一组是远程望远镜,一组是广角镜头,另外一组是热成像镜头,可以发现烟雾或夜晚来袭的目标。

  杰瑞·鲍尔称,美国航空航天局今后也将引进此类遥控武器系统,以加强对各发射基地的安全保护。“每具遥控武器系统耗资约为11.8万美元,美国航空航天局不久将正式采购此类武器。但这并不表明我们将减少守卫人员的数量。遥控武器只是防护增效器,并不能替代人力防卫”。(春风)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