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在狱中心想复出:俄罗斯前首富宣布竞选议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21 金羊网-新快报
  自2004年进入监狱的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尽管身在狱中,但他仍然“心不死”,在狱中坚持发表论文、接受采访,还通过他的律师发表各种声明。日前他再次表示,他已经接受俄罗斯自由党人士的请求,积极准备竞选国家杜马议员。

  狱中发表声明想参选

  《纽约时报》和莫斯科新闻网8月31日消息称,身在狱中的霍氏日前发表竞选声明称,他将积极备战11月份的国家杜马选举。在声明中他表示:“我衷心感谢支持我竞选国家杜马众议员的人民,感谢你们的支持与真诚。”“在狱中我收到了许多支持我的朋友的来信,现在我的想法更加坚定了。你们的精神与决心给了我生活的勇气,鼓舞我继续在狱中斗争。我将参加议员的竞选。”霍氏表示,尽管他不是莫斯科的代表,但是他要参加莫斯科地方议会的竞选,因为“只有这样全世界的人们才能听见我的声音”。

  身在狱中姿态始终强硬

  自霍氏进入监狱以来,从他通过律师定期发布的声明中,字里行间时常能够窥出他对过去所作所为的悔意,但是他的言语始终激烈,永远是一副不服输、公然挑衅的姿态。在8月1日霍氏发表在个人网站上的一封信中,他写道:“我们生活的国家有近一半的人口曾蹲过监狱,我们简直就是古拉格集中营的后续。有谁能想象没有手铐的生活会如何?该是我们从束缚中解脱出来的时候了,我们的双手将得到自由。”

  与此同时,霍氏在他的竞选声明中还措施激烈地表示:“当前的俄罗斯政体已经毫无生机,未来时日无几。”霍氏的竞选声明已经发布在他的个人网站———www.khodorkovsky.ru上。

  为定夺资格法院加速审理

  目前关于霍氏是否真的能角逐竞选,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尚未最终表态。8月3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委员会主席表示,霍氏可以参加竞选,但是一旦再次审理的结果是维持原判,那么他将失去选举的资格,继续呆在狱中。

  由于群众对霍氏竞选的反应强烈,俄罗斯官方已经决定,将于9月14日开始上诉后的第一次审理。日前,霍氏的律师团成员尤里·施密特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莫斯科法院已经加速对霍氏案的审理。

  (闻心芳)
身在狱中心想复出:俄罗斯前首富宣布竞选议员(组图)
身在狱中心想复出:俄罗斯前首富宣布竞选议员(组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