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评选最佳诗歌 欲送入太空联系“外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诗人协会2日在网上进行了一项“送入太空的诗”的评选活动。该协会让网民挑选出自己心目中最适合向“外星人”传达人类智慧和文明的现代诗歌。

  据《卫报》9月2日报道,诗人协会主席曼恩指出:“我们希望此项活动还能激起人们对现代诗歌的兴趣和关注,这些诗都是描述我们所熟知的地球上的生命。”

  网民们可以从8首候选诗歌里挑选,也可以另外推荐自己喜爱的作品。诗歌爱好者都积极推荐了自己认为最满意的“送入太空的诗”。其中英国科技文作家西蒙·赛恩特别推荐了19世纪英国浪漫主义诗人布莱克的长诗《天真的预言》的开篇几句——“一颗沙里出一个世界,一朵花里出一个天堂,把无限放在你的手掌,永恒在那一刹那珍藏。”

  赛恩说:“布莱克的这几句诗抓住了科学的本质。事实上,它们应该雕刻在从彗星带回尘土的‘星尘号’探测器上。”2004年1月2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飞船“星尘号”彗星探测器在距离地球3.8亿公里的太空与彗星尾部高速相撞,获取彗星尘土样品,借以研究太阳系的起源。

  报道说,此次“送入太空的诗”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将在10月6日的英国诗歌日揭晓。获胜作品将先在位于莱斯特市的英国国家航天中心展出。随后,诗人协会主席曼恩将与欧洲太空总署就有关将诗歌带入太空的事宜进行商讨。

  1987年,美国发射了“先驱者10号”飞船飞出了太阳系。飞船上的金属片刻画了人类的形象、人类居住的地球以及太阳系的位置。1977年,美国的“旅行者一号”飞船又给太空带去了更丰富的信息,包括一部结实的唱机和一张镀金的唱片,唱片上收录了几十种人类语言和多首音乐作品,其中有中国古曲《高山流水》。此次“送入太空的诗”被选出来后,它也将有一天飞入太空,向“外星人”发出地球的召唤。(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