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锁定5名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波澜不惊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突然掀起巨浪。8月30日,联合国调查人员将黎巴嫩5位声名显赫的亲叙利亚人物,包括4名黎巴嫩将军和1名前议员锁定为暗杀事件的嫌疑人。应联合国调查人员的要求,黎巴嫩警方逮捕了其中3人并进行审讯。第四名嫌疑人则主动前往联合国负责哈里里案的调查小组接受讯问。最后一名嫌疑人已从叙利亚返回黎巴嫩,并保证与调查人员进行合作。

  5名嫌疑人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现任共和国卫队司令穆斯塔法·哈姆丹准将。黎巴嫩司法部30日发表声明称,哈姆丹在接到传票后接受了以德国人梅利斯为首的联合国调查小组的讯问。据报道,哈姆丹与亲叙利亚的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交往甚密,在黎巴嫩内战期间曾救过拉胡德的命,他同时也是被杀害的哈里里的政治死敌。

  除哈姆丹外,其他3名涉嫌卷入哈里里案的将军均为前安全部门负责人,分别是前安全总局局长贾米勒·赛义德少将、前警察局局长阿里·哈吉少将以及前军事情报局局长雷蒙·阿扎尔准将。黎巴嫩警方应联合国调查人员的要求,30日突击搜查了这3名将军的住宅并将他们逮捕。此前,这3人已经在哈里里案后丢掉了乌纱帽。

  当天,联合国首席调查人员梅利斯还向第五名嫌疑人———黎巴嫩前议员纳赛尔·甘迪勒发出了传票。

  黎巴嫩司法部30日称,梅利斯将把讯问结果通知黎巴嫩当局,并向当局提出建议。黎巴嫩政府将决定是否起诉嫌疑人。

  亲叙利亚派头号人物拉胡德总统则对哈姆丹等人被传讯一事“轻描淡写”。他强调警方的这次行动是传唤,而非逮捕,在警方找到其罪证之前,所有嫌疑人都是清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