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晚间要闻)多哈回合谈判挑战世贸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8:13 新华网

  帕斯卡尔·拉米于8月31日正式走马上任,接替任满的素帕猜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新掌门人。在多哈回合谈判陷入僵局之际,拉米的上任格外引人注目。

  新华网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能源部1日宣布,批准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借用600万桶原油的请求。美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借给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原油最早能在2日运出。他还表示,能源部将尽一切可能,
为生产遭到“卡特里娜”飓风严重干扰的炼油厂解燃眉之急。

  据英国《卫报》9月1日报道,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近日因把一名犹太记者比做纳粹集中营的看守,而将参加一个纪律处分听证会。如果英格兰独立审裁委员会认为利文斯通粗暴对待他人或者使市长办公室陷入争议的罪名成立,利文斯通可能会被禁止担任公职5年。当地政府监督委员会英格兰行为标准委员会31日宣布了将这一争议交由独立审裁委员会处理的决定。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休斯敦的“天文观测舱”体育馆内已容纳了11,000名灾民,目前人满为患。政府官员称其余人员将被安排在休斯顿的其它避难所。**其他国际要闻**

  自2004年进入监狱的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尽管身在狱中,但他仍然“心不死”,在狱中坚持发表论文、接受采访,还通过他的律师发表各种声明。日前他再次表示,他已经接受俄罗斯自由党人士的请求,积极准备竞选国家杜马议员。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日已前往受灾严重的南部各州,希望以此激励绝望的灾民和疲惫不堪的救灾人员。这是他4天来第二次视察受灾情况。

  罗马尼亚国防部长阿塔纳休日前在黑海港口城市康斯坦察宣布,美国将在罗马尼亚黑海海滨地区开设军事基地。这是罗官方第一次正式宣布美国将在其境内开设军事基地,标志着驻欧美军“西离东移”兵力调整计划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005年8月29日,日内瓦世贸中国商务中心落成开幕式在日内瓦市政厅隆重举行。中国驻瑞士大使朱邦造、日内瓦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朗博赫、日内瓦世贸中心董事长杜博、日内瓦经济促进会委员雅吉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千世界**

  据联合国统计数字,南非是强奸犯罪案发率最高的国家,而一些妇女权益组织认为,南非没有报告的强奸案可能是报告强奸案的5至9倍。为了保障广大女性同胞的权益,一位名叫埃勒斯的南非妇女最近发明出了一种成本低廉、易于使用的防身“机关”,希望能以此制服那些胆大妄为的色狼。

  安徒生童话《灰姑娘》讲述了平凡的灰姑娘得到仙女帮助,穿上水晶鞋与王子喜结良缘的浪漫故事。但若有人要将它改编,要让单纯善良的灰姑娘变成老鸨的女儿勾引王子的坏女孩,你会同意吗?至少,前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的后代会坚决反对。

  新华网消息埃及摄影师默罕默德·德拉兹1日向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广播公司(ABC)未经授权使用了其拍摄的本·拉登照片。他要求ABC赔偿1000万美元,并请求法官禁止该公司及其下属机构使用这些图片。(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