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音近两万机械师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00 京华时报

  不满公司待遇调整方案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波音公司机械师因不满公司待遇调整方案,于当地时间2日零时过后开始罢工。波音客机组装和部分部件生产陷入停顿,装配任务可能受到严重影响,但波音表示不会让步。

  美国国际机械师协会751区成员9月1日投票,以86%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批准本区波音机械师当地时间2日零时1分开始罢工。

  这次罢工涉及华盛顿州西雅图、俄勒冈州格雷舍姆和堪萨斯州威奇托三地共计1.84万名波音机械师。751区分会总部设在西雅图。罢工开始后,波音民用客机组装和部分部件生产陷入停顿。

  波音公司1日发表书面声明说:“我们对国际机械师协会今日的投票结果感到失望。没人能从罢工中获得利益。”波音在声明中说:“我们不准备在罢工期间组装飞机。”波音发言人查尔斯·比克斯说,波音可以继续做其他工作,比如客户服务和新型客机设计,但没法组装飞机了。

  波音要求不在国际机械师协会代表范围内的员工照常上班,表示愿意坚持工作的员工有机会成为波音公司“终身员工”。

  劳资双方矛盾主要集中在波音公司近期出台的新合同。合同规定,机械师工作期间每月可获66美元退休金,比现行水平增长6美元。但机械师协会说,这是一份“侮辱性”合同,与工人应得数额相去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