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脱维亚总统支持延长驻伊拉克部队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48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9月2日电(记者张国旺)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2日在接受该国电台采访时说,她支持延长本国驻伊拉克部队的任期。

  维基耶-弗赖贝加说,议会应当考虑将在伊拉克执行维和使命的部队延长到明年。

  在谈到一些国家从伊拉克撤军问题时,维基耶-弗赖贝加说,拉脱维亚也会从那里
撤军,但不是现在。她还说,波兰目前并没有撤军,而只是减少了驻军。她指出,在组建国家武装力量时,应当考虑拉脱维亚军人在伊拉克获得的经验,而这些经验在国内的训练场上是得不到的。

  拉脱维亚执政联盟中的绿党和农民联盟领导人最近多次表示,他们决定不支持延长驻

伊拉克部队任期。维基耶-弗赖贝加认为,他们是想获得选民,为下届议会选举造势。

  目前共有120名拉脱维亚军人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每半年延长或轮换一次。拉脱维亚部队在伊拉克的任务是恢复管辖区内的社会治安和支持人道主义组织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