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总理游泳溺亡而非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历史上持续时间最久的政治谜团即将真相大白。澳大利亚负责调查工作的官员最终认定,数十年前神秘失踪的总理哈罗德·霍尔特是因游泳溺水而亡,并非媒体此前猜测的政治绑架或暗杀。

  1967年12月17日,当时的澳大利亚总理哈罗德·霍尔特在南部维多利亚海湾游泳时神秘失踪。

  霍尔特在失踪时刚刚担任总理不到两年时间。由于遗体一直未找到,一些耸人听闻的“阴谋论”便纷纷出笼。其中一个说法称霍尔特是别国间谍,当天是被蛙人接回到一艘等候的潜艇中。另外一种说法则称霍尔特在游泳时被美国刺客暗杀。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验尸官戈瑞美·约翰斯通2日称,哈罗德·霍尔特既非间谍,也不是被刺客暗杀,而是游泳时淹死在以风高浪险而闻名的切维厄特海滩。

  “简单地讲,霍尔特当时游泳是一次不必要的冒险,他被淹死在墨尔本以南的切维厄特海滩”,约翰斯通说。

  此前,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一直在对霍尔特失踪案展开调查,他们对多年前的现场物证及目击证词重新进行认真研究。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如果没有找到失踪者的遗体,警方就不能立案调查。1985年,澳大利亚对该法律条文进行了修改,整个调查工作才重新开始展开。

  霍尔特的情妇吉莱斯彼在接受调查时称,直到现在,她的脑海中仍然对海浪吞噬霍尔特的场景挥之不去。“当时大海就像抽出一张巨大的书页,速度极快、势不可当。哈罗德几乎是在瞬间被海水吞噬进去的,除了他的泳帽,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关他的痕迹”,吉莱斯彼说。

  霍尔特是一保守派政客,也是一名拥有超凡魅力的政治人物。他热爱运动及户外活动,深得澳大利亚女性的喜爱。1966年1月份,自由党主席梅恩兹斯宣布退休,霍尔特正式接任澳大利亚政府总理一职。霍尔特坚决要求澳大利亚从越南战争中撤军,因此招致美国方面的强烈不满。

  (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