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瓦赫里宣称伦敦爆炸案“基地”所为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36 黑龙江日报
扎瓦赫里宣称伦敦爆炸案“基地”所为(组图)
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基地”组织2号人物扎瓦希里的录像。
扎瓦赫里宣称伦敦爆炸案“基地”所为(组图)
  电视照片展示参与伦敦爆炸事件的“基

  地”组织人员在电视台讲述爆炸事件经过。

  本报综合消息在半岛电视台9月1日播放的录像带中,“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宣布对7月7日伦敦连环爆炸事件负责。美联社指出,这是“基地”首次明确宣布对7·7爆炸案负责。另外,录像带内容包括7·7爆炸案四名“人弹”之一的最后告别声明。

  在录像带中,扎瓦赫里没有直接指出实施爆炸的是“基地”组织,仅表示这些爆炸事件是对英国外交政策的直接回应,也是英国拒绝2004年4月“基地”向欧洲提出的停战建议所造成的直接后果。

  同时,扎瓦赫里威胁要对西方国家发动更多灾难性袭击,以报复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实施的政策。

  30岁的伦敦地铁炸弹袭击者西迪克·汗在录像带中称自己是“一名战士”。他声称英国政府对穆斯林犯下了罪行,而本·拉丹使他受到鼓舞。

  西迪克·汗来自英国约克郡,是4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中年龄最大者。他在伦敦环线地铁站制造了一起爆炸案,造成6人死亡,120人受伤。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