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新奥尔良几沦为人间地狱 美军奉命"格杀勿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9月3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飓风重灾区新奥尔良市已成为人间地狱,抢劫、强奸、斗殴、枪击不断发生,到处是腐尸,当局现已派出经受过伊拉克战争考验的部队进驻该市,奉命对暴乱者和抢劫者“格杀勿论”。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报道,三百名阿肯色国民警卫队员赶在布什总统视察灾区之前进驻新奥尔良。布什誓言将以“零容忍”对待那些使新奥尔良陷入恐怖气氛的武装匪徒。

  自伊归来杀人不手软路易斯安那州长布兰科宣布,国民警卫队已奉命对在灾区趁机打劫的“流氓无赖”格杀勿论。她说:“这支部队刚从伊拉克回来,训练有素,经验丰富,受过战斗考验,他们奉我的命令前来恢复街头秩序。”

  布兰科说:“他们配备M-16步枪,子弹已经上膛。这些士兵知道如何开枪杀人。如果有必要,我想他们会非常乐意这样做。”

  在“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四天之后,新奥尔良已经陷入无政府状态,枪声不断,抢劫、纵火、强奸不断发生。匪徒和劫车行凶者成群结队在街上游荡,尸体被弃置在路边。市区发生多次爆炸。

  协助救援努力的路易斯安那州惩教人员墨菲说:“这里是个战区。”

  据美国电视台报道,新奥尔良西南部星期五发生爆炸。爆炸现场位于密西西比河边,现时仍不知是否有人伤亡,也不清楚爆炸成因。

  报道指出,市内历史悠久的法国区一家化工学厂发生至少一次爆炸。但官员表示,爆炸没有释放有毒烟雾。

  有线电视新闻网络指当局已派出处理危险物品小组前往现场。

  霍氏新闻则报道新奥尔良一家储油厂发生火灾。

  三十万人亟待疏散布兰科星期四说,该州的灾区仍然有三十万人需要疏散。她警告说,并不只是新奥尔良需要迅速疏散灾民。

  布兰科说,新奥尔良的水淹地区可能仍有数以万计的市民等待疏散。被问到爬上屋顶及顶楼避难的灾民仍需等待多久才获救援,她说:“有些人需要多等些时间,但有些人则很快会获救。”

  另外,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发出了紧急要求,请求协助滞留在临时避难所内约二万名难民,他形容这样是有碍健康及不安全的,而且中心的物资供应亦越来越少。(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