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液化天然气正式进入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日发表公告说,一艘装载着6万吨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运输船2日抵达美国。这标志着俄罗斯液化天然气开始正式进入美国市场。

  据俄天然气出口公司总裁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打算成为北美地区液化天然气的长期供应商。再过4至5年,位于巴伦支海的俄罗斯什托克曼气田将进入实
质性开发阶段。届时该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在位于俄圣彼得堡郊外的工厂被加工成液化天然气后将直接进入北美市场。

  梅德韦杰夫指出,目前俄罗斯向美国出口液化

天然气还需通过中介公司进行。俄方希望从2010年开始实现直接向美国输送液化天然气。他表示,明年俄罗斯向美国出口的液化天然气至少将达到30万吨。

  美国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液化天然气消费市场之一。有资料显示,2004年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约为1300万吨,比2002年增长1倍多。美国现有4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并准备在沿海地区再建10个新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