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被抨击救灾不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0:55 新文化报

  飓风死难者可能超过万人 经济损失堪比“9·11”

  据美联社3日报道,数千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和救援物资已经于2日抵达新奥尔良市,被困灾民正分批撤离到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新奥尔良市秩序已有所好转。然而据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戴卫·维特称,飓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将超过1万人。另据估计,飓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甚至与“9·11”不相上下。

  此外,美国总统布什3日在白宫宣布,他已下令向遭受飓风袭击的灾区增派7000名现役军人参与救灾工作。内乱布什首次承认救灾不力

  针对来自全国各界对联邦政府救援速度缓慢的指责,布什终于在9月2日先后到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受灾最严重的几个城市进行视察访问。回到华盛顿后,布什首次进行自我批评,承认联邦政府救灾不力。

  受灾最重的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猛烈抨击联邦政府救援行动缓慢,并严词批评布什带有“作秀”色彩的视察。纳金说,他曾告诉布什:“我们这里经历了一场难以置信的危机,他乘‘空军一号’飞过(灾区)上空的做法不厚道……”

  在新奥尔良多名黑人领袖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抨击政府实行种族歧视。救援 动用战略储备平抑油价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昨晚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时表示慰问,此外考虑到美国政府当前应对严重灾情的特殊需要,胡锦涛主席原定今年9月上旬对美国的访问推迟进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表示,中国政府已决定向美国飓风灾区人民提供500万美元救灾援助。此外,古巴、朝鲜也表示将对美进行援助。

  国际能源机构9月2日宣布,将向美国市场出售6000万桶储备石油,其中一半来自美国,以弥补飓风袭击美南部墨西哥湾沿岸所造成的石油供应不足。国际能源机构说,该机构26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每天投放200万桶储备石油,持续30天。在国际能源机构宣布动用石油储备后,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2日应声大幅下跌。说法三大疏忽引发灾难

  专家认为,政府忽视防洪堤决口的警告、没有及时转移无交通工具的居民,以及紧急救援机构职能遭到削弱是这场灾难发生的三大原因。警告未来更多飓风袭美

  美国科学家发表了今年9月、10月两月的飓风预报。预报称,今年9月将出现5次强度足以被命名的风暴,其中有4次的强度将达到飓风级;10月将发生3次可被命名的风暴,其中有2次将达到飓风级。他们还预测,9月强飓风袭击美东南部的概率是43%,10月份这一概率也有15%。据新华社(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