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乘机视察遭“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1:50 东南快报

  美联社9月2日报道,在“卡特里娜”袭击新奥尔良之后的第4天,几乎陷入绝望的市民们等来了援救的地面部队。美军带着饮用水、食物还有武器,声称要将已经陷入无政府状态的城市重新整顿。不过布什政府失败的救援行动、作秀般的低空视察、最糟糕的救灾讲话和辩解已成为媒体和民主党人炮轰的对象,无奈之下,布什只好说出一句道歉,并于2日亲赴灾区以示同情。

  市长情急出恶言

  新奥尔良的黑人市长纳金发出了“绝望的紧急呼救”,他在美国有线电视上发表讲话说,“我们的市民生死悬于一线,时间已经没有了。我们能够依靠谁呢?只有上帝知道。”纳金说,“我总是听到他们说,救援要来了,马上就来了。可是我今天倒想问问,牛肉在哪里呢?”

  纳金把炮口直接指向曾乘坐“空军一号”专机鸟瞰灾区的布什,他在电视访问中说:“他们在灾难发生两天后才搭飞机来到这里,带着电视摄影机、美联社记者等XX东西,很抱歉不该说粗话,但我实在气炸了。”该市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艾伯特对联邦政府指责道,“这是一个国家的紧急状况,这是一个国家的耻辱。”

  布什说话语无伦次

  据称布什赶赴灾区之前表情严峻,在接受采访时有点语无伦次。在离开华盛顿之际他说,“我急于赶赴那里。”而在随后的采访中又说,“我对这样的访问并不期待。”他抵达新奥尔良后,承认政府在阻止灾区失去法律控制方面和向新奥尔良绝望的市民提供帮助方面是失败的。布什还表示,目前的救灾结果“无法令人接受”。

  美联社报道说,布什在对阿拉巴马、密西西比和路易斯安那灾区进行视察后,在新奥尔良机场举行的新闻会上表示:“这是一场现在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的风暴,我明白这场破坏需要不止一天的关注,它可能需要这个国家更长时间的注意。”

  媒体炮口直指政府

  9月1日,纽约时报发表社论称美国正在等待一个能领导美国走出困境的领导人。然而布什在8月31日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是他一生中所发表的最糟糕的一次,他空洞的讲话和姗姗来迟的视察已经无法让美国满意。

  纽约时报9月2日发表新社论说,这次美国无法及时向灾区提供援救,是由于路州的国民卫队已被派到了伊拉克,是好战的布什政府制造出来的一场灾难。

  民主党人称布什乘飞机视察灾区举动让人感觉到“皇帝高高在上”,而受苦受难的灾民却在他的下面挣扎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