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议员候选人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1:55 京华时报

  塔利班声称包括议员在内共五人被处决

  据新华社电阿富汗警方3日说,1名地方政府官员、1名议员候选人和另外3人所乘车辆当天遭遇武装人员伏击,5人遭到绑架。

  自称塔利班发言人的阿卜杜勒·拉蒂夫·哈基米从一处秘密地点联系到美联社记者
,声称塔利班对绑架负责。稍后,他再次打来电话,说5人已经遭到处决。但目前尚无法证实。

  阿富汗地方警长帕夏·汗说,5人于2日晚在戈拉克地区遭到绑架,数十名地方安全部队成员在当地散开搜寻。

  遭到绑架的区长纳瓦德·汗上星期刚得到任命。帕夏·汗警长说,那名议员候选人为穆罕默德·雅各比,准备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9月18日历史性选举。其他3人是上述两人的朋友。有报道说,其余3人是警察。

  哈基米过去提供的消息有时夸大或不真实,他与塔利班的真实关系尚无法得到证实。帕夏·汗警长说,他已经知道哈基米的声明,但警方尚没找到5人中任何一人的尸体。

  随着选举日期临近,塔利班誓言破坏投票,近几月加强了针对选举的袭击。近几星期,已经有4名选举工作者和4名议员候选人遇害。

  ■相关

  两名失踪日本教师确认被害

  据新华社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医院负责人3日说,上月在阿失踪的两名日本教师已确认被害。

  这名负责人说,尸体检验可以确认日前在阿南部发现的两具尸体为上月失踪的日本教师。尸检结果显示,两名教师都是中枪后死亡的。目前还不清楚两名日本人遇害的原因,阿政府称调查仍在继续。

  上月8日,一男一女两名日本教师从巴基斯坦边境城市进入阿南部后即与日本使馆失去联系。他们原计划参观坎大哈和巴米扬等地。本月1日,阿富汗警察在从阿南部坎大哈省到巴基斯坦的公路旁发现了他们的尸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