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维和部队私卖油料被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1:56 新京报

  联合国调查指其非法获利100万美元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官员2日说,他们已经发现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中的乌克兰维和部队有“严重财务问题”的证据,并已采取行动替换掉这支部队。

  联合国女发言人玛丽·奥卡贝说,联合国调查部门应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要求
进行的调查表明,“乌克兰军事人员有严重财务问题,包括其指挥官”。

  联合国稍后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财务问题”是指这支200人的乌克兰部队被控私自出售属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油料,非法获利约100万美元。

  奥卡贝说,联合国方面把调查结果告知了乌克兰政府。乌政府派人调查后向联合国维和部门报告说,已经对有关人员实施了惩戒。

  奥卡贝表示,联合国和乌克兰都认为这一问题非常严重。联合国已经采取措施替换了这支乌克兰部队,并防止今后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于1978年3月19日根据安理会第425号决议建立。在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之后,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派驻了约5300人,自那时起该部队一直驻扎在黎巴嫩南部,控制以色列撤出后的地区并维护该地区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