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处死5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30 成都日报

  塔利班武装分子3日宣称,他们当天在阿富汗南部处死了1名议会选举候选人、3名警察和1名即将上任的地方官员。至此,塔利班已在阿议会选举前连续杀害了6名议会选举候选人。

  塔利班武装发言人拉提夫·哈基米说:“塔利班最高委员会对上述5个人判处了死刑,我们已经处死了他们。”

  当天被害的候选人名叫可汗·穆罕默德,他原准备参加将于本月18日举行的阿首次议会选举,竞选坎大哈省省级议会议员。

  阿内政部发言人拉萨说:“武装分子2日晚在坎大哈省劫持了5名人质,其中一人不是现任官员而是刚被推选出的地方行政长官。”

  另据阿政府官员当天说,阿政府军和警察已经包围了坎大哈到赫拉特地区,并在各个路段设置了检查站,全力搜寻8月31日被武装分子绑架的英国工程师。

  随着阿富汗议会选举的日益临近,塔利班加强了对阿政府官员、议会选举候选人、助选人员以及外国驻军的袭击。

  据阿政府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000多人在各种袭击中死亡。(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