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得快,可以省下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通讯员吴润元)学多少个小时付多少钱费用。继8月1日启动“写实计时”IC卡后,从明天开始,学车计时收费制度也将在本市晟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司率先试行,年内将在全市推行。这样算下来,学车可省下1000元左右。

  学得快就付得少

  据悉,按学时付费的方式分为两种,学员可以先学车后付费,学车一小时付一个小时的培训费;也可预存学费,学车时按时逐步扣付。届时,学员在报名后会得到一张学员卡。开车前,在教练车上车载计时器插入学员卡,车载计时器自动记录学员开车的实际时间,学员可按记载的时间付清本次学车的费用。

  业内人士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晟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司目前将桑塔纳车型定为每小时75元;学起来快的学员一般在50个小时就能完成所有课程并考出驾照,这样算来,考出一张C照费用大约在3750元。然而,目前沪上各大驾校C照的学费一般在5000元左右。

  市陆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培训学费与培训时间挂钩,有可能使悟性和接受能力强的学员减少原先一次性付费支出;而超过规定学时还不能通过考试关的学员,将为此继续“买单”。

  驾校或教练中途可换

  由于学员所持有的学员卡可以在全市任何一所驾校及教练车上的车载记时器拉卡使用,而全市所有的教练车均须接受任何一张学员卡,这就意味着学员如对原先在学的驾校不满,可以“跳”到另一所驾校,或选择其他的教练员继续学习,学员卡原先记录的学时继续有效。

  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制度使得学员有更多自主选择权,保障了学员合法权益,也促使培训单位在激烈的生源竞争中改变作风,提高培训质量和改善服务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