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派遣医生支援美国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1 天津日报

  余定良

  新华社哈瓦那9月2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2日宣布,古巴政府计划向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美国南部灾区派遣1100名医疗专家,为那里的灾民提供紧急医疗救助。

  这些古巴医务工作者将分3批赶赴美国灾区。第一批100名专家计划3日凌晨启程,于当天上午抵达美国休斯敦机场,然后转机或经水路和陆路赶往新奥尔良灾区。救援人员每人随身携带24公斤急救药品和医疗器械,一到灾区就能迅速投入救援工作,为急需援助的美国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第二批和第三批各500名专业医务工作者目前已经到位待命,即将从古巴出发并经休斯敦或其他指定地点奔赴任何一个灾区。

  卡斯特罗说,对于美国南部地区因遭飓风袭击而蒙受的严重人员和经济损失,古巴人民深表同情,向灾区提供医疗服务表明了古巴人民对美国人民友好情谊,他希望古巴人民的善意能得到美国政府的积极反应和良好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