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反政府武装宣布单方面停火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1 每日新报

  新华社 9月 3日电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 3日宣布,在未来三个月实行单方面停火,以便继续和谈,结束长期内战。

  普拉昌达在发给各新闻机构的声明中说,停火立即生效。普拉昌达说,停火期间,他的武装人员不会袭击政府目标或平民,但如果“我方阵地受到(政府)军队攻击,我们会猛烈还击”。

  普拉昌达还说,他希望停火可以提供“有益氛围”,以便各政党组建联合阵线,反对国王贾南德拉。

  贾南德拉今年2月1日以打击尼泊尔反政府武装不力为由突然解散政府,并逮捕了多名政府官员和政界人士。几天后,他组建了以自己为首的新内阁。尼泊尔七支政党派别组建联盟,反对贾南德拉夺取权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