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确定沙姆沙伊赫爆炸案3名自杀凶犯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5 新华网
埃及确定沙姆沙伊赫爆炸案3名自杀凶犯身份

资料图片:炸弹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开罗9月3日电 (记者辛俭强 杨文静) 埃及安全人士3日向新闻界披露,埃及安全部门通过基因检测,最终确定了实施7月23日著名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系列爆炸的3名自杀凶犯身份。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士说,3名自杀者分别叫马哈茂德·哈马德、穆罕默德·赛义德和穆萨·加尼姆。他们都来自于西奈半岛山区的贝都因部落,与国外恐怖组织没有任何
关系。

  安全人士说,尽管自杀者的身体被炸成碎片,但法医通过基因检测方式并根据其他被捕犯罪嫌疑人的口供,最终确定了他们的身份。

  据悉,3名自杀者在爆炸前几个小时一起通过西奈半岛沙漠地区潜入沙姆沙伊赫。其中两人分别驾驶装满烈性炸药的轻型皮卡冲向袭击目标,而第三个人则身背装满炸药的背包前往事先选定的爆炸地点。

  沙姆沙伊赫7月23日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4人死亡、124人受伤。这是埃及近10年来最大一起恐怖爆炸事件。爆炸事件发生后,埃及安全部队出动5000多名军警和数十辆装甲车对西奈半岛山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安全部队还与犯罪嫌疑人及当地贝都因部落发生多次交火,近10名军警殉职或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