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主要政党对反政府武装停火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9月3日电 (记者陈乔炎) 在尼泊尔反政府武装3日宣布将单方面停火3个月后,尼7个主要政党很快作出反应,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7个政党领导人3日下午在加德满都举行的联合大会上发表讲话,普遍认为停火决定是恢复国家和平与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政治危机的积极步骤。

  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柯伊拉腊会后对记者说,他欢迎反政府武装宣布的停火决定。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领导人库马尔说:“我们欢迎这一停火决定。现在,反政府武装应当准备放下武器,加入和平的主流政治竞争中。”

  尼泊尔大会党(民主派)、人民阵线和尼泊尔工农党等政党领导人也在有数千群众参加的集会上发表了讲话。

  当天早些时候,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发表声明,宣布从当天开始单方面停火3个月。他在声明中说:“为了实现尼泊尔人民寻求和平与民主共和的意愿,我们宣布实施3个月的停火。在此期间,我们将不采取针对任何力量的任何行动。”

  自1996年10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对政府军发动武装进攻以来,至少1.2万人死于武装冲突,其中有不少平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