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动用战略储备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2日宣布,为弥补原油市场近日因“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市场供应短缺和平抑市场油价,美国政府将动用300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

  博德曼还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应对飓风所造成的灾难所作出的初步反应,也是政府强有力的救灾行动的一部分。他认为,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将有利于压低当前迅速飙升的汽油价格。

  而国际能源机构也决定总共向美国市场投入6000万桶的储备原油和汽油,平均每天200万桶。

  在白宫宣布出售300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之后,美国内石油价格随后就出现了下滑趋势。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降了22.53美分;而10月原油期货价格为67.57美元,比此前回落了1.9美元。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