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沿·高端生活系列(完):星级旅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谁说回归大自然就意味着简单乏味的生活?现在的旅客,在体验大自然的同时,也可以在星级酒店里享用昂贵美味的松茸了。

  要自然,但更要享受

  以前,旅行被分成两种基本类别:时尚游和自助游。选择时尚游的人,坐飞机要坐头等舱,吃住要在星级酒店,享受尊贵服务。而选择自助游的人,通常都会背着个大背囊,选择在世界上美丽而遥远的地方,露宿野外帐篷。富有的度假者一天都离不开一瓶上好的波尔多,这也因此令他们一天都离不开那些豪华的旅游景点。背包客们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但他们却只能委屈在野外煮食啃热狗。可现在,旅客们可以一边品味着美酒,一边饱览大自然风光了。

  事实上,两者的结合惊人地完美。马尔代夫的某个私人岛屿或肯尼亚色伦吉提草原的豪华帐篷是你逃避烦嚣生活的避难所:没有交通堵塞,没有传真机,没有西装。但富有的旅客却不想旅途上没有柔顺的毛巾和精磨咖啡。所以,有一些敢为天下先的酒店人就开始将奢华和大自然融合起来。印度的Oberoi集团已经在伦桑伯老虎保护区的丛林里建起了神奇的帐篷———帐篷里不仅有空调设备,还有大理石浴室;海湾地区的Jumeirah集团则在迪拜的巴卜阿尔沙姆斯沙漠建起了豪华的度假圣地。设计师也追上了这股时尚游的潮流———奢华行李箱牌子Tumi为这些野外奢华顾客设计了一系列配件,包括全新的珠穆朗玛峰背包。
前沿·高端生活系列(完):星级旅途(图)

  奢华触及世界偏僻角落

  旅游者对旅游的隐私性和独一无二性的追求,令许多地方就算再偏僻,也逃不过奢华文化的突然出现。马丁·尼古拉斯·昆兹最近写了一本关于非洲和中东地区豪华旅游住处的书,他说:“这些新的旅游者会促使许多酒店集团在沙漠、森林、山麓甚至水底建立酒店。”而一旦这些偏僻的地方接触到奢华文化,预定房间就变得难似登天,而且房价也会一路飙升。

  对于那些奢华得起的人,他们的回报是丰富的。吉赛尔·汉兹,是一名美国曼哈顿的律师,丈夫是一名投资银行家,称自己为“奢侈顾客”。她回忆起博茨瓦纳之旅时仍意犹未尽。那次,有一支旅游狩猎队伍为她提供特别服务,包括动物学家的讲解。帐篷,虽然也是每天晚上才竖立起来,但“非常豪华,设有真正的床,并提供美味食物。”甚至,有大象在他们的营地周围跺来跺去。这令那次旅游变得“非常个人的,十分私人的”。

  豪华地撒野

  可以让他们“闯”的机会多的是。尼姆巴小岛旅馆建在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海岸对开的一个小岛上,旅客可以在自己指定的豪华棕榈木头小屋里细听印度洋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在澳大利亚内陆西北端的一个大牧场里,有一间名为“公牛河站”(Bullo River Station)的豪华酒店,入住的旅客们可以赶赶牛群、套索公牛或狩猎鳄鱼;在今年的英国Glastonbury音乐祭上,一片泥泞的帐篷中突然出现了喀拉拉邦露营村———帐篷价值6000英镑,入住的旅客不仅会得到音乐祭的VIP门票,还得到24小时房间服务和舒适的睡袍;在苏格兰高地的阿拉达尔荒野旅店(Alladale Wilderness Lodge),你可以在高地上撒点野———玩玩围猎动物、用猎鹰打猎以及飞靶射击。

  有了如此“上等”的服务,昔日不敢出国旅游的人也会动摇,开始坐上飞机远行。

  但野外奢华派同样也看到了一些不协调。例如,在英属哥伦比亚的荒野上搭着“豪华公寓式的帐篷”;在洪都拉斯首都伯利兹的雨林中惊现日本设计风格的浴室;在阿迪朗达克深山中举行半正式的晚宴。

  因此,酒店的建筑设计风格随即出现了与大自然相结合的趋势。汉兹说:“(酒店)设计更注重透明度和空间感,室内外没有明显的界限。”而在伯利兹的普拉圣西亚半岛上,电影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就将印尼的手工制品和巴厘岛的古物融合到自己的“海龟旅馆”的设计里。但与大自然相结合并不足够,要满足野外奢华派,豪华的配置和服务缺一不可。因此,在印度喀拉拉邦的青翠魔力自然度假村,游客可以选择入住树上客房,但游客并不需要爬树,因为有电梯代步,自来水等设施也一应俱全,甚至阳台上也铺上了地毯。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