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比2勉强逼平大连,落后长春已达6分 冲超长跑广州提前掉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大连专电 (特派记者 魏必凡)当卢琳在补时阶段将比分扳平,出于本能,他短暂地沉浸在进球的兴奋当中,但仅仅是刹那间,卢琳就又把头深深地垂了下去。随即,主裁李玉红便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比分最终定格为2比2,广州日之泉队只有无奈地接受被鱼腩长波队逼和的结局。“和以往一样,我对冲超仍保持乐观。”虽然麦超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但其语气中明显带着自嘲。休息室中,广州队球员一个个都垂头丧气,他们明白,这场平局让自己同长春队的差距拉大到了6分,联赛还剩五场,或许对广州队而言,已提前进入垃圾时
间。

  领先,只持续了两分钟

  尽管金州体育场的草皮烂如菜地,但擅长地面进攻的广州队还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左后卫梁敬文在对方禁区内连续两脚射门将球打入,率先为广州队取得领先优势。进球后的梁敬文激动地冲看台做出飞吻的手势,此刻,他的未婚妻正在看台上为他鼓掌。这是梁敬文本赛季第一粒联赛进球,他要感谢他的未婚妻,无论广州队打主客场,她都会到现场为梁敬文助威。但梁敬文的愉快心情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广州队只领先了两分钟。第23分钟,长波队一记长传撕开了广州队防线,主队前锋李根直接面对李伟将球打进,将比分扳为1比1。

  这个丢球极大地影响了广州队的士气,球员们变得急躁,甚至出现相互埋怨的现象。麦超在上半场第33分钟就用黎志星换下了碌碌无为的亚历山大,亚历山大显然对自己的下场很不满,他甚至没有和麦超打招呼就直接走进了休息室。

  怪异变阵保住颜面

  中场休息后,麦超做了第二次人员调整,用罗勇换下状态不佳的刘轶冰。这次换人起到了一定效果,罗勇不知疲倦地跑动一度盘活了广州队的中场,下半场开局阶段,广州队取得了场面控制权。第50分钟,卢琳策动了一次绝妙杀机,他漂亮地将球直塞给后插上的梁敬文,后者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罗勇头球攻门,只可惜球狠狠地砸在了门梁上。大难不死的长波队利用广州队的急躁心态,祭起了擅长的防守反击,此举在第70分钟收到了成效,长波队再次凭借着一记过顶长传由王臻将球打进,主队2比1反超。对于所失的两个球,广州队中后卫李志海都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正是他的注意力松懈,才导致了长波队两次长传得手。

  米卡莱仍像前几轮一样低迷,广州队还能靠谁来挽回颓势?比赛结束前10分钟,麦超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作出了一次匪夷所思的调整,小将唐德超换下右前卫冯俊彦,但他打的却是中后卫李志海的位置,而李志海则被推上锋线和黎志星搭档。正是这次看似无厘头的换人为广州队挽回了一丝颜面,李志海凭借着出色的爆发力不断在长波队禁区内制造混乱,补时阶段,卢琳正是利用长波队后防混乱之际凌空打进扳平一球。

  林勤表态:明年再来

  本轮客战长波,对广州队来说异常重要,如果不能取胜,广州队冲超将只剩理论上的希望。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亲自督战,但他的到来并没有给广州队带来幸运,反而在无形中给球员们造成了一种压力。尽管赛前林勤要求球员们不要看重结果,放下包袱去打,但在比赛中广州队员的表现仍显得异常拘谨。

  从长波队将比分扳平的那一刻起,坐在主席台上的林勤开始一言不发。比赛结束后,脸色铁青的林勤径直走进了球员休息室,球员们原本忐忑地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没想到林勤却只说了一句:“你们把头抬起来,打好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大不了明年再来。”

  林勤本轮来大连除了督战,还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昨日,林勤在他下榻的希尔顿酒店会见了天贸集团董事长禹来,双方就天贸集团下赛季赞助广州队一事进行了探讨。此事无疑是对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日之泉集团下赛季极有可能继续投资广州足球。

  厦门 5比1 湖南

  乔吉姆12’ 李昆43’(乌龙)

  田野17’30’55’

  赵铭70’

  长春 3比1 河南

  谢舍洛夫15’ 李昭楠23’

  曹明39’

  王栋54’

  浙江 3比2 成都

  焦风波80’ 丁琪13’

  图穆88’ 周威17’

  奥兰多90’

  大连 2比2 广州

  李根23’ 梁敬文21’

  王臻70’ 卢琳90’

  图:

  “相约明年,携手冲超”,这条标语是去年主场最后一战后广州球员打出的,现在看来,美好愿望即将再次落空。 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