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突触”计划:小小金属球助你“逛”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洲科技人员正计划与艺术家合作,把地球上的“艺术”带到太空,再把太空中的“艺术”带回来。他们将在2年内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交流网”,让地球人体验到宇航员在太空中的生活。这项计划被命名为“太空突触”,就是为地球人和宇航员之间提供一种交流手段。像儒勒·凡尔纳在科幻小说中所描写的那样,欧洲各方力量正在计划通过“共生球”来完成这项计划。

  “共生球”是一个装有触觉感受器、扬声器和摄像机的金属球,其目的是让地球人能够看到宇宙飞船里和外太空的情况。借助“共生球”,宇航员“将专心用摄像机拍摄宇宙飞船的内部和外部,用说话、写字或手势来进行交流,”希尔解释说,通过固定在宇航员身体上的电极和传感器,“共生球”也会收集并马上传回记录下的数据。

  去年,欧洲航天局批准了这一计划,哥伦布航天实验室受命于2007年完成这一课题。不久前,爱尔兰航天局表示将协助完成这一计划。

  “太空突触”的发起人是37岁的爱尔兰艺术家安娜·希尔。“太空突触”计划将由艺术家、天体物理学研究人员、工程师、电脑专家和营销专家在都柏林合作完成。现在,希尔正在寻觅一些搭档,与她共同完成“共生球”的原型创作。(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