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希望在本国利益不受损害前提下加入世贸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岳连国)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雅科文科4日对新闻界表示,俄准备在谈判条件完全符合本国经济利益的情况下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雅科文科说,迄今结束与俄罗斯入世谈判的国家在俄进口中的比重已经超过85%。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和多边谈判仍在紧张进行。截至目前,俄已经与世贸组织19个成员就商品进入俄市场的条件签署议定书,与13个成员就服务准入问题达成一致。

  他指出,在俄入世谈判过程中还有一些无法很快达成一致的复杂问题。这些问题包括航空航天和汽车工业产品进口税率、外国银行和保险公司进入俄市场的条件、支持农业的措施等。此外,在海关、动物检疫、制药和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也存在需要通过谈判加以解决的问题。

  雅科文科说,他对一些国家继续向俄提出超出世贸组织框架的要求表示遗憾。据他介绍,这些要求涉及对俄至关重要的问题,如

能源产品价格调整、出口税率和国家参股公司的经营活动等。俄经济发展与贸易部贸易谈判局局长梅德韦德科夫今年8月对媒体说,俄希望在今年内完成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他说,目前尚未完成与俄谈判的主要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和阿根廷等国。俄罗斯是全球少数几个至今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该国1993年6月申请加入世贸组织,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2004年5月,俄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达成了双边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