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半岛电视台透露内幕 阿拉伯王子救了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4:38 重庆晨报

  为纪念“9·11”事件4周年,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将播放系列电视片《闪动的红色》,内容主要是披露美国在“9·11”事件发生前有多次机会击毙本-拉登,但均坐失良机。

  据悉,美国在1998-2000年之间至少3次击毙拉丹的机会。当时,本·拉丹还在中情局监视之下,但由于中情局和白宫之间关于谁有权击毙本·拉登和杀死他的合法性存在分歧,一直没有采取行动。

  1999年2月,卫星照片显示本·拉登当时正在出行打猎,追踪小组立即就发现了本·拉丹的踪迹,2月9日,他们锁定了本·拉登的帐篷,并计划于11日发动导弹袭击。但白宫却命令中情局不要发动导弹袭击,一是白宫希望掌握更多本·拉丹的动向,二来当时某个与美国关系友好的阿拉伯国家的几位王子也出现在打猎队伍中。

  还有一次,当地部族计划对本·拉登设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的基地发动袭击,但由于美国官员内部不能就是否行动达成一致,也最终被叫停。

  第三次,同样是在坎大哈,在对本·拉登进行5天跟踪之后,因为担心殃及平民,美国方面最终决定不采取军事行动。陈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