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美国已制订入侵委内瑞拉详细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4:38 重庆晨报
查韦斯称美国已制订入侵委内瑞拉详细计划

资料图片: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抖出猛料:美国已经制订入侵委内瑞拉的详细计划,并且和其他北约国家进行了模拟军事演习。为了防范美国的军事入侵,委内瑞拉制订了相应的防卫计划。

  军事演习曝光

  据委内瑞拉官方通讯社玻利瓦尔通讯社2日报道,查韦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根据委内瑞拉情报机构掌握的秘密情报,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进行了代号为“巴尔沃亚行动”的军事演习。北约部队在演习中模拟利用西班牙的军事基地,从海陆空同时对委内瑞拉发动袭击。

  查韦斯说,
美国制订的入侵计划主要集中在委内瑞拉西部地区。此外还包括对委首都加拉加斯、马拉凯和巴伦西亚等城市的轰炸。

  巴尔沃亚计划

  “他们还制订计划,准备在军事行动展开后控制委内瑞拉西部、东部和南部的油田,”这位委内瑞拉领导人在采访中说。

  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网站证实了“巴尔沃亚计划”的存在。这个由26名北约军方高级指挥官参加的模拟军事演习搜集了大量关于委内瑞拉的秘密情报,准备从巴拿马和哥伦比亚的军事基地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石油武器反制

  查韦斯指出,为了应对美国可能发动的军事入侵,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制订了相应的防卫政策,首先将动用的就是“石油武器”。他表示,如果美国采取军事行动,作为美国的第四大石油供应国的委内瑞拉将首先切断向美国的所有石油供应,加剧美国面临的能源危机。

  对于查韦斯披露的惊人消息,西班牙政府拒绝发表评论。美国官员则表示,这样的训练只是为了让军队做好各种充分的准备,并没有特别的目标。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