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飓风灾难让美国政府和军队反思自己的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军队的职能很明确:战争,还是战争。然而,这次灾难却让美国政府和军队不得不反思自己的职责。

  新奥尔良市警察局长WS·利雷愤怒地告诉全美国的民众说:“灾难发生后,我们对联邦政府充满了期待,我们期待着联邦政府能在24小时内做出反应,可在灾难发生后的头三天时间里,我们什么也没有得到。在灾难发生48小时后,第一批国民警卫队分乘40辆军车开
进新奥尔良,然而,令我们震惊的是,他们抵达目的地后所做的第一桩事居然是找地方睡觉和打牌!在整整72个小时里,我们没有得到他们的任何帮助。我现在终于明白,我们为什么打不赢伊拉克战争了。”

  面对愤怒的指控,国民警卫队最高指挥官也感到委屈:美国武装和准军事武装并没有明确的国内抢险救灾的职责,并且从来没有接受过相关训练,因此,当国民警卫队第一批人员开进灾区时,他们在不了解实际灾情的情况下,还以为只是替当地的警察和消防队打下手,所以根本无法立即介入。

  对此,美国国会已经表示,它将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国民警卫队在此次行动中的角色和作用,看是否需要调整美国军队的职责,增加其应对国内自然灾害的职能。

  3日,布什宣布向美南部灾区增派7000名军人参与救灾,300名驻伊驻阿美国空军士兵将回家参与赈灾。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